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新政府公布执政前100天目标 未见养老改革

2019-01-26 00: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西新政府公布执政前100天目标 未见养老改革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23日,巴西新政府公布了执政前100天的发展目标,其中备受瞩目的养老制度改革并未包含在内。

据报道,巴西政府公布了4月中旬之前政府优先发展的35项目标,其中包括精简政府工作人员、为社保项目“家庭补助金计划”的受益者发放13薪、重新审核近640万社会保障金领取者的资质、拍卖或转让闲置资产、公布打击有组织犯罪的方案、加强巴西在外贸中的参与度等。

巴西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奥尼克斯•洛伦佐尼在公布文件时指出:“这些目标都是尝试性的,我们会争取在前100天进行斗争,公民是最大的受益者。”

他指出,通过这些措施,巴西政府预计将在2019年节省98亿雷亚尔(约合175.69亿人民币),在2020年节省近200亿雷亚尔(约合358.55亿人民币)。

然而,最受关注的养老改革却没有在前100天的政府目标中。由于养老金赤字过高,上届巴西政府就一直在推行养老制度改革来平衡公共账户。

不过,由于在国会中的支持不够,投票一再推迟。养老制度改革不但受到了巴西国内的广泛关注,国际各机构、投资者也都在跟进养老改革的情况。

目前,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正在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他在23日表示,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和企业家向其询问了在巴西投资的情况。

“我们希望减少官僚程序,减少在巴西投资的障碍……我们不能年复一年的赤字,需要进行改革,让他们(企业家)重获信心。”博尔索纳罗说。

此外,同在达沃斯的巴西经济部部长保罗•盖德斯强调,巴西政府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养老制度改革。他指出,通过这项改革,巴西政府在未来十年内可以节省7000亿(约合12549亿人民币)至1.3万亿雷亚尔(约合2.33万亿人民币)。

“这是一项重大的改革,是重要的结构性财政调整。养老制度改革会产生强大的财政效应,在未来15年、20年、30年都可以受益。”盖德斯说。

此外,盖德斯还在达沃斯向巴西国会“捎了口信”,希望国会可以批准改革方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