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越迟“脱欧” 经济代价越高昂

2019-01-25 13:43 chinanews.com

来源标题:外媒:英国越迟“脱欧” 经济代价越高昂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英国可能推迟“脱欧”的消息带动英镑汇率上涨,但对英国经济来说,延迟“脱欧”的后果将比议会接受现有“脱欧”协议更糟糕。

报道称,英国原定3月29日“脱欧”,推迟这一期限虽能消除因“无协议脱欧”而引发混乱的风险,但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指出,这么做也会延长英国所面对的不确定性,而且也无法帮助政府取得更好的“脱欧”结果。

英国前景的不明朗已重创英国商业投资,并导致消费者信心跌至自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迈克•贝尔说:“拖延时间是有代价的,时间成本将拖累经济增长。”

彭博经济研究的丹•汉森估计,若英国能按时在有协议的情况下“脱欧”,今年英国经济将增长1.7%。如果“脱欧”期限推迟三个月,增长率可能跌至1.5%。若延迟六个月才“脱欧”,增长率更会降至仅1.3%。

不过,延迟“脱欧”造成的冲击,仍将比“无协议脱欧”小。英国央行预测,在最糟情况下,英国经济将在“无协议脱欧”的一年内萎缩8%。

多数经济学家仍然认为,英国不太可能“硬脱欧”。据英国咨询机构经济与贸易研究中心称,英国与欧盟“无协议分手”的概率只有10%。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反对延迟“脱欧”,但她23日在议会回答议员询问时未完全排除这个选项。

特雷莎•梅表示:“我不认为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能够解决任何问题。”她补充说,议会仍须决定是要英国有协议、无协议或取消“脱欧”。

随着英国深陷“脱欧”迷局,企业纷纷撤出伦敦。日本电子业巨头索尼23日宣布,最迟将在3月底把其欧洲总部从英国迁至荷兰。但英国国际贸易部长福克斯当天强调,英国仍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地点。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