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雷诺批准戈恩辞职 日法汽车企业联盟迎“新局面”

2019-01-25 13: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雷诺批准戈恩辞职 日法汽车企业联盟迎“新局面”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公司在24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批准了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辞去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职务,事实上解除职务。

据报道,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24日在瑞士达沃斯参加美国彭博电视台的节目,称戈恩已于23日辞去雷诺的董事长兼CEO职务。

报道称,与早已解除戈恩董事长职务的日产与三菱汽车不同,雷诺此前一直保留了判断。但由于作为最大股东的法国政府认为戈恩在日本的拘留会长期化,雷诺因而转变方针,敲定了新的经营体制。

随着戈恩在日产、三菱和雷诺这三家公司“离场”,由这三家公司组成的企业联盟将迎来新局面。

雷诺汽车的新任董事长将由法国轮胎巨头米其林的CEO盛纳德出任,下任CEO将由原首席运营官(COO)蒂埃里•波洛雷(55岁)升任。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