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俄首脑举行会谈 就推进和平条约谈判展开磋商

2019-01-23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俄首脑举行会谈 就推进和平条约谈判展开磋商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双方就缔结和平条约展开磋商,力争取得具体进展。会谈后,两国首脑将出席联合记者会。

关于日俄争议岛屿(日方称“北方四岛”,俄方称“南千岛群岛”),双方的主张和立场存在分歧。谈判将在看清各自国内舆论的同时展开。

安倍在会议伊始呼吁称:“希望基于上周在外长和谈判相关人士间举行的磋商,就和平条约缔结问题进行切实、细致的讨论。”

河野太郎和拉夫罗夫两位外长一同出席会谈。双方有意为推动谈判而寻求新的共识点,并调整今后日程。俄方对驻日美军的存在及日美导弹防御(MD)表示关切,可能成为议题。

自去年12月的短时间会谈以来,这是两国首脑第25次举行会谈。本次会谈被定位为双方11月就以共同宣言为基础加速谈判达成共识后的首次正式首脑磋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