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民主党重申边境墙谈判前提 反对挟持美国民众

2019-01-21 15:16 人民网

来源标题:民主党重申边境墙谈判前提 反对挟持美国民众

人民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20日(周日),美国民主党重申其立场:重开政府是边境墙谈判的前提。此前一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出“妥协”方案,以期结束政府“关门”状态。方案提议政府为部分移民延长临时保护措施,相应地,民主党需要通过“边境墙”提案。

特朗普提议遭拒 “关门”僵局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当地时间19日(周六),特朗普发表讲话, 提议为“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计划和“临时保护身份”项目受益者延长3年留美时间,提供临时保护,与之相应,民主党需要为建设美墨边境墙拨款57亿美元,以此结束联邦政府的停摆僵局。

民主党人拒绝了特朗普的提议。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特朗普的提议“并非首次”,不能看做是为了恢复人民生活所进行的有益尝试。

副总统迈克·彭斯认为,特朗普的提议为解决边境危机、确保边境安全和重开政府提供了可行方法。

在民主党否决提议之前,彭斯已明确表示,共和党打算推进特朗普所列举的计划,但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双方在结束美国史上最长政府停摆上并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他对佩洛西拒绝提议的行为表示失望。

当地时间20日(周日)早间,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抨击佩洛西。“在讲话发表之前,佩洛西和部分民主党人已经拒绝了我的提议。他们没有看到犯罪和毒品,他们只看到了2020年——他们无法从大选中获胜。他们需要为国家做出正确的决定,保证人们能够回到工作岗位”。

民主党领导人吉姆·柯里本则表示,希望白宫方面不要将美国人民,尤其是联邦政府工作人员作为谈判的筹码。双方应该坦诚相待,寻求共识。

民主党:不要挟持民众 重开政府是谈判前提

当地时间20日(周日),民主党人纷纷回应特朗普的提议立场,重申重开政府是谈判前提。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表示,受政府“关门”影响的80万联邦政府职员需要获得工资。

密西西比州民主党人强调,双方不应该陷入僵持。要让职员们重回工作岗位,协商边境墙事宜,不要将80万职员作为人质胁迫民主党。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沃纳呼吁,结束政府“关门”后再讨论特朗普的提议,并强调,民主党人不应该“助长挟持民众的行为”。

纽约民主党参议员柯尔斯滕·吉利布兰德认为,特朗普的提议只包括临时驱逐保护,这表明他对受“建墙”决策影响的人“毫不同情”。建设边境墙是浪费金钱,并不能真正创造安全的环境。此前,她在当地时间15日宣布了其2020年竞选美国总统计划。

夏威夷民主党众议员图尔西·加巴德则表态,双方应该对持续的政府停摆僵局负责,并呼吁进行真正的谈判。双方坚定各自立场,不愿意携手解决分歧才是症结所在。(罗冰倩)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罗冰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