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出招挽留欧盟公民 英国政府推出“身份申请App”

2019-01-21 15: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出招挽留欧盟公民 英国政府推出“身份申请App”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21日推出一款手机应用程序(App),方便在英国“脱欧”后继续留英的欧盟公民提交申请。英国方面希望能够借此缓解在英国生活的欧盟人士的担忧情绪。

据报道,目前约有350万欧盟公民住在英国,如果他们要在英国“脱欧”后继续工作并享有权益,便需申请“定居身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此前已多次表示,她希望欧盟公民留下来。英国官方也承诺要让申请流程越简便越好。

据介绍,在使用这款App时,用户首先需要扫描芯片护照并脸朝手机镜头,以确认身份。然后,用户会被导引到网站,按照意愿输入地址,然后同意实时查验税务记录以证明他们住在英国。第三步是证明有无案底,申请会因为严重判罪被拒。

申请“留英”的费用为65英镑,相当于办一本护照的费用,已经拥有英国永久居留权的人免费。

这款App目前处于测试阶段,预定在英国“脱欧”后隔天,也就是3月30日才会正式运作。

根据英国内政部报告,去年11月和12月对3万人进行App试用,得到正面成果。没有一份申请遭拒,且81%的申请案在一周内审核处理。然而,在测试结束3周后,仍有近10%申请案尚未解决。

目前,这款App只支持安卓手机,有关当局持续和苹果公司针对在iPhone上的运作进行讨论。

英国移民国务大臣诺克斯说:“一切都计划进行,我们将提供一个简单而且直接的系统,好让欧盟公民在我们脱欧后能申请身份。”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