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有关特朗普指示私人律师向国会说谎报道被指“不准确”

2019-01-20 00: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有关特朗普指示私人律师向国会说谎报道被指“不准确”

美国负责“通俄”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米勒办公室1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媒体日前有关总统特朗普曾指示前私人律师科亨向国会说谎的报道内容“不准确”。

美国“嗡嗡喂”新闻网站17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米勒团队已掌握证据表明特朗普曾指示科亨就莫斯科特朗普大厦建设计划与俄方谈判情况向国会说谎。这则报道引起美国朝野广泛关注,多位国会议员要求就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进行彻查。

米勒办公室发言人皮特·卡尔在声明中说,就科亨向国会提供的证词,“嗡嗡喂”新闻网站对米勒办公室获取的文件和证词等进行的描述“不准确”。

“嗡嗡喂”新闻网站总编辑本·史密斯18日在社交媒体上力挺这则报道,并要求米勒办公室表明哪些内容存在争议。

科亨2007年起为特朗普打理法律和商业事务。去年8月,科亨就违反联邦竞选资金相关法律、逃税和银行诈骗等8项指控向检方认罪;同年11月,科亨又承认曾向国会撒谎,隐瞒自己直至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仍就莫斯科特朗普大厦建设计划与俄方谈判的情况。科亨去年12月被判3年监禁,他将从今年3月6日起自行入狱服刑。

此外,科亨还是“通俄”调查中的关键人物,并配合了米勒团队的调查工作。米勒从2017年5月起主持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政府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是否有关联等问题。特朗普多次指责米勒调查是一场政治“猎巫”,并抨击科亨为减刑而撒谎。俄罗斯一直否认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