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考虑调整对苏丹的制裁

2019-01-18 15:5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代表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考虑调整对苏丹的制裁

新华社联合国1月17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7日在安理会苏丹制裁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安理会考虑调整并最终解除对苏丹的制裁。

吴海涛说,当前,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形势总体保持稳定。苏丹政府积极推进达尔富尔地区重建,采取措施进一步巩固并推进达尔富尔地区和平进程。中方认为,苏丹政府应承担维护达尔富尔地区安全的主要责任。随着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逐步撤离,国际社会应积极帮助苏丹政府提升自身安全及治理能力建设,确保苏丹安全力量尽快从联非达团及时接管安全责任。

他提议,安理会应及时审查对苏丹采取的制裁措施,根据最新形势作出调整,最终解除对苏丹的制裁。这有利于向当事国释放积极信号,为苏丹政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提供更大帮助。他说,发展是和平的重要保障。中方希望国际伙伴根据苏丹需求,继续积极提供人道援助和经济支持。联合国应为苏丹重建与发展提供必要支持。

吴海涛表示,中方注意到达尔富尔地区部分反对派和武装团伙依然抵制和平进程。中方敦促上述反对派和武装团伙积极参加和平进程,通过和平对话等政治手段解决问题。中方支持非盟高级别执行小组继续进行斡旋。

他说,中方一贯支持苏丹达尔富尔和平进程,是联非达团的主要出兵国之一,多年来为维护达尔富尔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继续为实现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