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启动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计划

2019-01-18 00:0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法国启动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计划

新华社巴黎1月17日电 法国总理菲利普17日在巴黎宣布,鉴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法国政府当日决定启动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计划。

菲利普说,根据该计划,法国议会两院将通过一项法律,授权政府可以通过出台行政命令的方式建立一个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法令框架,以保护法国民众权益和维护法国利益。他表示,这项法律预计将于本周内颁布。

他说,根据该计划,法国政府还决定动用约5000万欧元,用于受英国“无协议脱欧”影响明显的港口和机场设立边境检查站、修建新停车位等。此外,海关、边境检疫等部门将增聘600人,以处理英国“无协议脱欧”后新增的业务需求。

菲利普还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对法国渔业带来较大影响,法国将努力维护在这一领域的利益。

15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根据议会下院此前决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21日前提出新的“脱欧”方案,并再次提交议会表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韩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