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曼谷连日雾霾笼罩 研究称或致26亿泰铢经济损失

2019-01-17 00: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曼谷连日雾霾笼罩 研究称或致26亿泰铢经济损失

泰国首都曼谷及周边地区近期雾霾罩城,空气质量连续多日达到有害健康的等级,引发民众不安。泰国智库开泰研究中心16日发表一份报告称,此次雾霾从2018年底算起若持续一个月,将在健康和旅游方面造成至少26亿泰铢(约5.5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连日严重的雾霾已对当地部分人群的健康造成影响,人们纷纷抢购防护口罩。开泰研究中心指出,雾霾引起过敏症状和呼吸道疾病而需要接受治疗,以及消费者为保护健康而购买口罩,这些都会给消费者造成负担。

此外,旅游业也可能因雾霾而遭受损失。泰国是旅游大国,曼谷作为泰国重要旅游城市,平均每月吸引国内外游客高达5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800亿泰铢/月。

该中心认为,游客可能会因曼谷的雾霾而转到其他城市旅游。如果雾霾问题不能较快得到缓解,将使游客对泰国的旅游生活环境产生负面印象,最终可能导致游客转向其他国家的旅游目的地,使泰国旅游业遭受打击。

为缓解雾霾问题,曼谷市政府已发出通知,禁止农民及个人焚烧农耕杂物,同时,禁止柴油卡车在每日车流高峰期进城,并对冒黑烟的旧车实施限行。泰国总理巴育也已指示相关部门,对曼谷周边违规建厂或烟尘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实施停业整顿,并安排进行人工降雨。

开泰研究中心表示,尽管政府已采取多项短期性措施,但长期改善空气质量有赖于相关各方的通力合作,共同研究找到问题的根源,并以此为基础制定解决问题的短期措施和长期方针。该中心警告,如果不能尽快缓解雾霾状况,将会进一步对泰国今年的经济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