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任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首次访叙并与叙外长举行会谈

2019-01-17 00: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任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首次访叙并与叙外长举行会谈

大马士革消息: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尔·彼得森当地时间15日开启任内对叙首次访问,并与叙外长就政治解决叙危机举行会谈。

彼得森当地时间15日抵达叙首都大马士革。他在抵达后对媒体表示,望此行能与叙政府进行实质性、有成效的对话。

叙利亚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发布声明称,叙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与彼得森举行会谈,就推进叙危机的政治解决进程进行了讨论。

声明称,穆阿利姆表示,叙利亚愿与彼得森合作,配合其圆满完成使命,即保障叙问题各方对话能够达成符合叙利益的调解方案,共同推动叙危机政治解决方案达成。穆阿利姆还谈到打击恐怖主义相关事宜。

声明还称,彼得森向穆阿利姆介绍了未来的会议安排,同时表示将认真听取叙政府各方面的意见,在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安理会有关决议的前提下,尽一切努力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方案的达成。他强调,联合国将维护叙利亚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统一。

2018年10月3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任命彼得森为新的叙利亚问题特使,接替17日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的时任叙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彼得森此前曾任挪威驻华大使、挪威常驻联合国代表、联合国黎巴嫩问题特别协调员等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