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媒体高度关注尼尼斯托访华与芬中合作

2019-01-16 01:3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芬兰媒体高度关注尼尼斯托访华与芬中合作

新华社赫尔辛基1月15日电(记者李骥志)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芬兰共和国总统尼尼斯托13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14日在北京举行会谈时一致同意,共同谱写中芬关系发展新篇章。

尼尼斯托访华及两国元首会谈成为芬兰各大媒体报道的重头新闻。报道认为,芬兰和中国虽然相距遥远,在国家大小和社会制度等方面存在差异,但这并不妨碍双方拓展务实合作。

芬兰发行量第二大的报纸《晚报》的网站14日进行了集图片、视频、文字于一体的融媒体报道。截至14日夜,有关报道一直位居该网站浏览量之首。

报道说,芬兰与中国的合作不断加深,这显而易见。

芬兰《商报》报道了本次访问聚焦的一大合作主题——冬季运动。2019年是“中芬冬季运动年”,这个主题年是习近平主席2017年访问芬兰时与尼尼斯托共同商定的。

芬兰商务促进局专家帕维莱宁对芬兰《商报》记者说,冬季运动年将为芬兰运动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一家从事儿童户外娱乐运动设施的芬兰企业负责人于利宁佩对《商报》说,目前该企业在中国的合作项目进展良好,高层访问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合作。

在尼尼斯托启程访华前,芬兰媒体就已围绕芬中交流合作展开报道。《晚报》刊登文章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表明两国关系发展平稳。在芬兰生活的华人在接受《晚报》采访时说,中芬之间还有很多合作潜力可以挖掘,尤其在清洁技术、基础教育等领域。

芬兰最大的日报《赫尔辛基新闻》刊文说,中国的发展为芬兰旅游业带来机遇,芬兰成为接纳中国游客人数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同时,中国是芬兰出口的重要目的地国,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之际,中国经济的引擎作用使芬兰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