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暴风雪连日侵袭美国中西部多个州 至少5人死亡

2019-01-14 09:4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暴风雪连日侵袭美国中西部多个州 至少5人死亡

一场暴风雪连日侵袭美国中西部多个州,迫使多条州际公路部分路段一度封闭、数十次航班延误或取消。截至12日,至少5人因暴风雪引发的事故死亡。

暴风雪11日从落基山脉侵入堪萨斯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继而东移至密苏里州、艾奥瓦州、伊利诺伊州和印第安纳州。

密苏里州遭受的暴风雪最强。美国国家气象局通报,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和杰斐逊市附近一些地区12日早晨积雪深度超过30厘米,哥伦比亚市积雪深度超过45厘米。

圣路易斯市附近的44号州际公路部分路段12日封闭数小时,密苏里州公路巡警一度警告,交通拥堵可能持续8小时;由于一辆半拖车翻车,65号州际公路位于印第安纳州的部分路段12日关闭数小时。

暴风雪致使路面湿滑。截至12日,至少5人在恶劣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中死亡。

堪萨斯州公路巡警发言人托德·希尔曼12日在社交网站“推特”写道:“现在说堪萨斯州每条路都糟糕一点不为过!”

密苏里州公路巡警科林·施托斯贝格说:“我们预期将有更多降雪,希望大家在道路通畅前留在家中……如果确实需要驾车上路,务必将手机充满电、系好安全带、减速行驶。”

美联社报道,密苏里州警方12日下午接到3000多个求助电话,包括700多个交通事故电话和大约1300个报告车辆受困的电话。

圣路易斯市兰伯特国际机场数十次航班延误或取消;哥伦比亚市及周边地区大约1.2万户家庭和商户一度停电。

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的酋长队定于12日下午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主场迎战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然而,体育场赛前遭大雪覆盖,积雪深度大约20厘米。

为了使比赛如期举行,工作人员除雪作业数小时,最终清除比赛场地和看台的积雪。

气象部门预报,暴风雪即将继续东移,首都华盛顿预期降雪7厘米至17厘米,64号州际公路以北的山区,例如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和斯汤顿市,可能遭遇更强暴风雪。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安晓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