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黎市中心爆炸事件已造成3人丧生近50人受伤

2019-01-14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黎市中心爆炸事件已造成3人丧生近50人受伤

法国官方12日宣布,当天上午发生在巴黎市中心的爆炸事件已经造成3人丧生,近50人受伤。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表示,有两名消防员在救援过程中不幸遇难。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卢瓦索证实一名西班牙人在爆炸中遇难。卡斯塔内之前曾表示有4人在爆炸中遇难,但他很快修正了相关数字。

法国内政部说,目前统计47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10人受重伤,3人情况危殆。法国媒体认为爆炸造成的死伤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卡斯塔内与法国国防部长帕利一同前往医院看望了在救援中受重伤的消防员。卡斯塔内透露,有消防员受困于废墟之中长达数小时。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晚通过社交媒体对两名遇难消防员的家属和同事表示慰问,并同时向爆炸中的所有死难者表示悼念。巴黎警方公布了遇难消防员的身份。

法国官方对这次爆炸事件的原因还在继续调查之中。巴黎官员初步判断爆炸是天然气泄漏所致,但仍需进一步调查才能最终确认爆炸原因。

中新社记者稍早前在爆炸现场看到,爆炸威力很大,很多建筑在爆炸中受损严重,建筑外部已经面目全非。

巴黎12日遭遇新一轮示威,有8000人走上街头抗议。巴黎警方严密戒备,在多个地点部署了5000名警力。法国内政部和巴黎警方当天需要同时应对爆炸事件善后工作和示威活动,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