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研究:65岁以上年长者和保守派 更可能分享假消息

2019-01-11 01: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研究:65岁以上年长者和保守派 更可能分享假消息

据外媒报道,9日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相比于年纪较轻或开明的人士,65岁以上的脸书(Facebook)用户和保守人士,更有可能在网络平台上分享假消息。

据报道,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和纽约大学的研究人员访问了超过2711名脸书用户,其中有49%的用户在选举后同意分享他们的数据。

研究人员将受访者在脸书上分享的链接与多个平台进行比较,其中包括一个由网络媒体BuzzFeed汇编、以分享假消息为主的网站。

这项发表在《科学先端》(Science Advances)的研究发现,只有不到8.5%的受访者通过刊登假消息的网站分享链接,这些用户都是较年长者,并在政治立场上自我认定为“保守派”。报道称,无论政治立场如何,65岁以上用户所分享的假消息数量,是18至29岁最年轻受访族群的将近7倍。

研究者之一、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教授格斯(Andrew Guess)表示:“这可能是因为60岁以上的美国人,欠缺必要的数字媒体识读能力,以判断网络上这些新闻的可信度。”

格斯认为记忆力老化的影响也可能造成冲击,“在此原因下,随着年老而带来的记忆力衰退,会破坏人们对‘虚幻真相’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