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内塔尼亚胡抨击以色列警方对其进行的贪腐调查

2019-01-08 14:4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内塔尼亚胡抨击以色列警方对其进行的贪腐调查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7日电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7日晚发表全国性的电视讲话,严厉抨击以色列警方对其进行的贪腐调查。

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指责警方此举是蓄意破坏竞选。内塔尼亚胡说,“针对我的调查存在偏见”。

内塔尼亚胡表示,在警方调查期间,他曾两次提出要求与证人进行“面对面”对质,但是均遭到拒绝。在当晚的电视讲话中,内塔尼亚胡再次要求与证人在电视上进行公开对质。

以色列司法部随后发表声明称,针对总理展开的所有问讯都是以专业的方式进行的,一切都是从帮助调查组寻找真相的专业角度出发的,在媒体上就问讯和证词的细节展开讨论对于执法而言并不合适。

截至目前,以色列警方建议起诉内塔尼亚胡涉嫌三起贪腐案件。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总检察长阿维哈伊·曼德尔卜利特尚未决定是否就这三起案件起诉内塔尼亚胡,他可能在今年4月举行大选前作出决定。

去年12月,以色列警方宣布,内塔尼亚胡在电信公司腐败案即“4000号案件”中涉嫌贪腐,建议起诉内塔尼亚胡。同时,以色列警方还建议起诉在该案件中涉嫌贪腐的内塔尼亚胡妻子萨拉·内塔尼亚胡,以及贝泽克电信公司前控股股东沙乌勒·埃洛维奇及其妻子。

去年2月,以色列警方宣布已经完成对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的“1000号案件”和“2000号案件”的调查,并建议检方起诉内塔尼亚胡。

据报道,在“1000号案件”中,内塔尼亚胡及其家人涉嫌在2007年至2016年间,从以色列商人、好莱坞制片人阿尔农·米勒汉处收受价值约28.3万美元的高档雪茄、香槟、珠宝等。作为回报,内塔尼亚胡直接或间接地向对方提供好处。在“2000号案件”中,内塔尼亚胡涉嫌与报业大亨阿姆农·摩西进行利益交换。

对于上述三起案件,内塔尼亚胡曾发表声明,坚称自己和家人清白。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文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