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卡塔尔表示将参加第30届阿盟峰会

2019-01-08 13:5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卡塔尔表示将参加第30届阿盟峰会

新华社多哈1月7日电 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7日表示,卡塔尔将参加第30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成员国首脑会议,并为会议成功召开贡献力量。

穆罕默德是在会见来访的突尼斯外交部长赫迈斯·杰希纳维时作上述表示的。

第30届阿盟峰会将于3月31日在突尼斯召开。据此间媒体报道,杰希纳维在会见中向穆罕默德介绍了突尼斯筹备阿盟峰会的情况。

上届阿盟峰会于2018年4月15日在沙特阿拉伯东部城市宰赫兰举行,受海湾断交危机的影响,卡塔尔没有出席这届会议。

此外,穆罕默德在会见时还表示,卡塔尔将履行此前的援助承诺,支持突尼斯经济发展。据报道,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2016年11月在突尼斯召开的国际投资会议上宣布,卡塔尔将向突尼斯提供12.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随后又有多个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或降低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层级。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杨元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