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也门冲突双方或“不久”后再谈判 将讨论经济

2019-01-08 09:1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也门冲突双方或“不久”后再谈判 将讨论经济

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领导人6日会晤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说可能“不久后”与也门政府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新一轮谈判。

胡塞武装“最高革命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阿里·胡塞在也门首都萨那告诉法新社记者,新一轮谈判将讨论经济,“可能不久后在安曼举行或召开视频会议,我与联合国特使讨论了这一议题”。

格里菲思促成也门冲突双方2018年12月在瑞典达成停火协议,双方同意在港口城市荷台达停火和撤军。格里菲思5日返回也门,推动双方落实停火协议并就撤军事宜取得进展。

胡塞武装发言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萨拉姆在一份声明中说,胡塞武装首领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6日会晤格里菲思,两人提及“为即将到来的新一轮谈判做准备”。

法新社报道,格里菲思后续将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会晤也门政府官员,争取“撮合”冲突双方本月晚些时候再次见面。

停火协议去年12月18日生效,只是,双方在荷台达及其周边地区不时零星交火。联合国发言人法尔汉·哈克3日确认停火协议仍在履行。

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去年6月起进攻荷台达,至今没有从胡塞武装手中收复这一战略要地。联合国方面警告,多年内战在也门酿成严重人道主义危机,大约1400万人濒临饥荒,占也门总人口大约半数。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刘秀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