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说与联合国特使讨论了停火等事宜

2019-01-08 09:1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也门胡塞武装说与联合国特使讨论了停火等事宜

新华社科威特城1月7日电 萨那消息: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7日离开也门。胡塞武装表示,格里菲思在也门逗留期间与胡塞武装讨论了荷台达停火等事宜。

当天,格里菲思从萨那机场乘飞机离开也门。胡塞武装通过也门萨巴通讯社表示,格里菲思与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和该武装“最高革命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阿里·胡塞等人举行了密集会晤,就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在落实已经达成的停火等协议方面遭遇的“障碍和违规行为”进行了磋商。

胡塞武装表示,双方还就举行新一轮也门和谈、开放萨那机场以及人道主义问题等进行了磋商。

穆罕默德·阿里·胡塞6日会见格里菲思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双方“目前尚未确定新一轮和谈的时间和地点”。他还表示,胡塞武装要求重新开放萨那机场,并解除对该武装控制地区的封锁。

格里菲思办公室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格里菲思5日抵达也门首都萨那。据悉,他还将赴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会见也门总统哈迪。

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近日互相指责对方破坏荷台达停火协议。5日,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在荷台达市南部地区爆发了激烈冲突。

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于去年12月13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结束。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谈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战俘交换、荷台达控制权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一致。随后,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支持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达成的协议。决议敦促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落实协议;授权联合国秘书长组建并派遣一支先遣队,促成并监督双方立即落实协议。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聂云鹏 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