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新总统修改养老改革方案:下调最低退休年龄

2019-01-08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西新总统修改养老改革方案:下调最低退休年龄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3日,巴西新任总统雅伊尔•博尔索纳罗接受了其就职后的首个采访,称将部分使用上届米歇尔•特梅尔政府的养老改革方案,但会下调最低退休年龄。

据报道,博尔索纳罗表示,新政府的想法是将已经递交至国会的养老制度改革方案变得“更加柔和”,将男性的最低退休年龄设定为62岁,女性定为57岁,同时会有一定的过渡期。

由于养老金赤字过高,特梅尔政府一直在推行养老制度改革来平衡公共账户。但受多个因素的影响,改革方案虽然已经递交至巴西国会,但还没有进行投票。

在特梅尔政府递交的方案中,男性最低退休年龄为65岁、女性为62岁(有20年过渡期),并且取消了以缴纳养老金年限为标准的退休方式。

“我们计划到2022年(即博尔索纳罗任期结束)将男性最低退休年龄调整至62岁,女性则为57岁。但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的,是渐进式的。”博尔索纳罗在接受巴西SBT电视台采访时说。

他表示,2022年之后的改革将会交至下届总统来决定,看是否可以在2023年至2028年阶段将最低退休年龄调整至63、64岁。“如果我们将最低退休年龄直接调到65岁,反对派一定会说我们是伤害人民,我们可不想这样。”博尔索纳罗说。

博尔索纳罗强调,如果不进行养老改革,在2至3年内巴西的养老体系就会“崩溃”。政府预计,2019年政府的社保账户赤字将达到3080亿黑奥。

如今,巴西有两套退休方案:如果以年龄计算,男性的最低退休年龄为65岁、女性为60岁,同时至少缴纳15年社会保险金;如果以缴纳社会保险金计算,男性最少缴纳35年,女性最少缴纳30年,在这种模式下没有最低退休年龄的限制。

此外,对公务员、农村人口、特殊人群的退休要求会更低。

在这种模式下,高收入阶层、公务员等缴纳社会保险金的时间较早,通常会选择第二种模式退休,因此这些人不但可以较早退休,还可以领取很长时间的养老金。这样一来,不但加重了社会不平等性,还给养老金账户带来了大量的赤字。

博尔索纳罗还表示,就和人们的预期寿命有差距一样,不同职业的退休年龄应该也有差异。

“65岁的最低退休年龄对一些职业来说太苛刻了,我们需要考虑到差异,不要造成不公平。”他说。不过,博尔索纳罗没有透露会对哪些职业特殊对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