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媒:韩政府或本周向朝鲜提供抗流感药物援助

2019-01-08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媒:韩政府或本周向朝鲜提供抗流感药物援助

据韩联社报道,7日,韩国政府方面表示,计划最早在本周内向朝鲜提供抗流感药物“达菲”(Tamiflu)和流感快速检测试剂。

报道称,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统一部旗下的韩朝交流合作推进协议会正在以书面形式,审议有关向朝鲜提供抗流感药物“达菲”和流感快速检测试剂的方案,韩朝也正就具体实施方案进行磋商。

据悉,韩国政府计划在初听取协议会方面的建议后,在本周内正式向朝方提供达菲和流感快速检测试剂。费用将从设在统一部的韩朝合作基金中划拨,援助规模约数十亿韩元。这批援助物资很可能通过陆路运输。

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援助规模可能少于50万人份。2009年12月,韩方将40万人份达菲和10万人份乐感清由陆路运至朝鲜。

去年12月,韩朝以交换文件方式就韩方向朝方提供抗流感药物达菲和流感快速检测试剂的规模和途径进行工作磋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