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东日本铁路列车测试自动驾驶 盼以此解决人手不足

2019-01-08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东日本铁路列车测试自动驾驶 盼以此解决人手不足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京都交通的环状线山手线,7日首度公开测试自动驾驶。负责营运的JR东日本公司表示,希望通过测试找出技术问题,早日实现自动驾驶目标,解决人手不足的状况。

据报道,JR东日本公司从2018年底就开始测试,7日是第一次在媒体前公开测试实况。负责自动驾驶项目的JR东日本运输车辆部部长得永谕一郎说,尚待解决的问题还很多,目前第一步是先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报道称,日本神户的港湾人工岛线和东京的临海新交通临海线(百合海鸥号)都是自动驾驶,但像山手线这种每天载客量高达530万人次的重量级路线,导入自动驾驶相当罕见。

据报道,这次测试在凌晨最后一班电车结束服务后进行。山手线电车从大崎站出发,共绕行2圈,每圈长度约34.5公里。

测试时虽然仍有电车司机在场,但在发车后就全部交由自动驾驶控制列车进出站等。相关人员通过测试观察自动驾驶是否能适当地加减速、提供乘客舒适搭乘感受等情况。

JR东日本公司计划到2027年完全导入自动驾驶,只在列车上留下应对紧急情况所需的工作人员。不过,铁道公司目前都依靠人来判断列车不寻常的声音和气味,如果要导入完全自动驾驶,如何让计算机系统对此判断,仍是待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