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密室逃脱遭火灾5少女丧生 波兰事故警示全球

2019-01-08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密室逃脱遭火灾5少女丧生 波兰事故警示全球

据外媒报道,日前,波兰北部柯斯沙林市一处密室逃脱游戏房间不幸发生火灾,5名少女丧命,1名男子受重伤,事故引发全球关注。目前,火灾细节还不得而知。

资料图:波兰北部城市一密室逃脱游戏房间发生火灾,消防局发言人库比亚克(Tomasz Kubiak)表示:“所有死者都是女性。一名男性严重烧伤,已送至加护病房治疗。“

波兰内政部长布鲁辛斯基表示:“这场悲剧的受害者是15岁的孩子们,这群女孩正在庆祝生日。”

消防当局发言人库比亚克称,除了5名遇害的少女外,1名严重烧伤的男子也被送到加护病房,这名男子据信约25岁。

最早的真人密室逃脱游戏可追溯至2006年,玩家会被锁在密室长达一个小时,并要解开房间内一连串的线索和谜语才能逃生。

由于结合了寻宝、闯关等元素,且通常以团体形式参与,密室逃脱一度风靡全球, 就连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于2016年圣诞夜和女儿一起亲身体验。

此次事故一出,美国密室逃脱评论家斯培拉在“密室逃脱艺术家”网站对此事表示“心碎又愤怒”,他向来呼吁安全的重要。

据悉,司培拉夫妇是密室逃脱重度爱好者,他们二人创办了上述网站,他们不只把游戏当成一门艺术,连求婚、订婚都是用密室逃脱完成。

事故发生后,司培拉表示,大部分媒体形容密室逃脱是“玩家关在上锁的房间内,必须解开一系列的谜题才能够脱身”。他认为这使读者产生误会,加深对这个游戏的恐惧。

他指出,绝大多数的密室逃脱游戏并没有真正把玩家锁起来。他引用自己过去在各国会议上提出的安全主张,业者应确保玩家就算没有工作人员协助,也能简单地使用紧急逃生出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