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天才少女!9岁女孩与日本“围棋第一人”对弈

2019-01-08 00: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天才少女!9岁女孩与日本“围棋第一人”对弈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前,大阪一名9岁小学生与“日本围棋第一人”井山裕太进行了公开对弈。今年4月,这名小女孩将年满10岁。届时,她将成为日本史上年龄最小的职业围棋棋手。

据报道,1月5日,在日本棋院召开的理事会上,大阪市4年级小学生仲邑菫被选为“英才特别采用推荐棋士”。这一名额是为培养顶级棋手而新设的。今年4月1日,届时年满10岁的仲邑菫将成为职业棋手。

6日,仲邑菫参加了在东大阪市举办的围棋大赛。她作为去年的小学组比赛冠军与去年获得日本国民荣誉奖的“五冠王”井山裕太进行了公开对弈。当天开局后,仲邑攻势凌厉,中盘保持势均力敌。对弈至170手,比赛时间结束,双方战成平手。

仲邑在对弈后说,“有幸和井山棋手对弈,非常高兴”。井山则表示,仲邑9岁就显示了很强的实力,对她的未来充满期待。

据悉,井山裕太也出生于大阪市。仲邑菫曾说,井山是她奋斗的目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