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联储主席称对收紧货币政策保持耐心

2019-01-05 22:51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联储主席称对收紧货币政策保持耐心

新华社华盛顿1月4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4日表示,美联储将密切观察美国经济走向和金融市场形势变化,对收紧货币政策保持耐心。

鲍威尔当天在亚特兰大出席美国经济学会会议时表示,2018年美国经济总体表现较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继续表现强劲,通胀稳定在较低水平,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将延续到2019年。但他同时指出,美联储也注意到金融市场对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没有预设政策路径,鉴于当前美国通胀水平稳定,美联储将继续观察美国经济走向,并对收紧货币政策保持耐心。他还表示,美联储做好准备在必要情况下调整货币政策,包括调整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以实现其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双重目标。

就近期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要求鲍威尔辞职,鲍威尔回应称,若特朗普提出要求,他不会辞职,并强调美联储有保持独立的长期传统。

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经历多日下挫后大幅上涨。分析人士认为,鲍威尔的言论暗示美联储将对后续加息保持耐心。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表示,鲍威尔讲话使其确信美联储2019年加息节奏将更平缓。

美联储去年12月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2.25%至2.5%的水平,同时预计2019年将加息2次,少于此前预测的3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承霖 高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