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以色列戏剧家列文剧作《冬天的葬礼》中文版首演 延续《安魂曲》生死思辨

2019-01-05 22:39 新华网

来源标题:以色列戏剧家列文剧作《冬天的葬礼》中文版首演 延续《安魂曲》生死思辨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婚礼遭遇葬礼,一次再出发的人生旅途。1987年,以色列国宝级戏剧家汉诺赫·列文用戏谑的笔触写下了八幕喜剧《冬天的葬礼》;2018年,以色列导演亚伊尔·舍曼带领山下学堂学员排演了该剧中文版。这也是该剧中文版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演出。

汉诺赫·列文(1943-1999)一生创作剧作60余部,将以色列戏剧推至前所未有的高度,被誉为“以色列的良心”,其作品被译成20余种语言在全球上演。列文是首个被介绍到中国的以色列剧作家,他的巅峰之作《安魂曲》曾三度应邀来华演出。

《冬天的葬礼》中,拉切克·布比切克答应了妈妈的临终请求:邀请全家人来参加她的葬礼,而姑妈正在为女儿筹备婚礼,但根据习俗,家人去世不能举行婚礼。嫁女儿还是葬亲人?得知葬礼消息的那个夜晚,所有人共赴了一场奇异的“旅行”,在遭遇一系列意外后,婚礼如期举行,而大家又在葬礼上会合……

剧本《冬天的葬礼》曾由列文亲自导演在以色列哈比玛国家剧院首演,在接下来的30多年中,该剧在以色列各大剧院和表演学院轮番上演。2018年,以色列新生代导演亚伊尔·舍曼为以色列贝尔谢巴剧院重新排演了这部剧作。

舍曼说,在《安魂曲》中,列文将生与死的思辨浓缩在感人又意蕴悠长的对白中,而向前回溯,在《冬天的葬礼》中,他将对死亡的思考、对生命的理解,暗藏在欢快而又略带荒诞的情节中。

该剧1月2日至6日在山下剧场连演5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白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