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视野”号传回关于“天涯海角”的新数据

2019-01-05 00: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视野”号传回关于“天涯海角”的新数据

美国“新视野”号探测器自1日飞过太阳系边缘柯伊伯带小天体“天涯海角”后,陆续传回新数据。美国航天局3日说,目前看来这个小天体没有大气层,也未发现它周围有直径大于1.6公里的卫星。

新年第一天,“新视野”号以约5万公里的时速从距“天涯海角”仅3500公里处飞过,向着更远的世界展开探索。它传回的照片显示,“天涯海角”表面呈淡红色,由两个球体连接构成,外形酷似“雪人”,总长度为31公里。

美国航天局3日说,根据“新视野”号传回的新数据,“天涯海角”与柯伊伯带其他天体颜色相似,并且构成“天涯海角”的两个球体颜色几乎完全相同,这符合相接双星的特征。

“新视野”号实现了人类探测器第一次近距离观测柯伊伯带小天体。“新视野”号首席科学家艾伦·斯特恩表示,这次“邂逅”已成为历史,但对相关科学数据的分析工作还需在未来持续进行,“我们的团队成员已迫不及待想挖掘这个宝库”。

据介绍,未来一周,由于“新视野”号要从太阳背后飞过,数据传输将暂停,直至本月10日起恢复,随后将持续20个月传输它所观测到的数据。

“天涯海角”位于太阳系边缘柯伊伯带,距太阳大约65亿公里,比冥王星还远约16亿公里。柯伊伯带被认为隐藏着大量冰冻岩石小天体,它们可能还完好保存着太阳系刚刚形成时的信息。

“新视野”号探测器于2006年1月发射升空,旨在实现人类首次对冥王星等柯伊伯带天体的探测任务,寻找有关太阳系起源和演化的线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