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安倍举行新年首场记者会阐述内政外交见解

2019-01-05 00: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安倍举行新年首场记者会阐述内政外交见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三重县伊势市举行新年首场记者会,对日本的内政、外交等多个领域发表见解。

关于自由贸易,安倍表示,当前世界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渐增,日本要坚定地高举自由贸易大旗,引导制定公正的(贸易)规则。

关于今年新天皇即位以及更换年号等事宜,安倍说,为使改元对国民生活带去的影响最小,新年号会在4月1日公布。至于具体的手续及流程则沿袭上次改元时的做法。

安倍把“全年龄层的社会保障改革”定位为政府最大的挑战。安倍称,少子化和老龄化问题进一步加剧,必须要正面面对这个堪称“国难”的课题,推进面向未来的改革。这些改革包括教育、雇佣制度、医疗、养老金等多个方面。

关于日中关系,安倍去年提出了“从竞争到协调”等几个观点。“今年要真正开始落实,推动日中关系走上新阶段。”安倍说。

关于日俄关系,安倍表示,将推动解决“北方领土”(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问题并缔结日俄和平条约。若条件允许,1月下旬将访问俄罗斯,推进关于和平条约的磋商。

关于“修宪”,安倍说,首先要拿出具体的修改方案,在国会进行充分的讨论,此外让国民充分讨论以及获得国民的理解也是国会议员的责任。

当天,安倍还率领阁僚一同参拜了伊势神宫。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