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一届众议院通过政府预算案 不包括特朗普建墙费用

2019-01-05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一届众议院通过政府预算案 不包括特朗普建墙费用

新一届美国国会众议院3日晚通过政府预算案,意图结束当前的政府关门局面。该预算案不包含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的50亿美元建墙费用。

新一届众议院在3日下午宣誓就职后,经过数小时讨论,通过该预算案。其中,众议院率先以239票赞成,19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针对国土安全部的预算案。根据该方案,对于边境安全的预算费用将维持在现有的1.3亿美元,国土安全部将可以正常运转至2月8日。该预算案与参议院去年12月19日通过的临时预算案一致。这一临时预算案12月20日遭当时众议院反对,故导致部分政府部门关门。

随后,众议院以241票赞成,19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包括农业部、内政部等政府部门的预算案,该预算将可以维持这些政府部门正常运转至今年9月30日。

由于该预算案中不包括特朗普要求的50亿美元建墙费用,将很有可能不会在参议院通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此前表示,参议院将不会通过总统不会签字的议案。

美国副总统彭斯3日表示,白宫愿意就结束政府关门进行谈判,但是如果没有建墙费用,白宫不会同意让政府重新“开门”。

众议院民主党人已明确表示不会支持特朗普建墙。刚刚当选新任众议长的佩洛西表示,特朗普所谓的建墙“完全是浪费钱”,以及“不符合常理”。她同时强调,众议院正在努力让政府重新“开门”。

据悉,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领袖将于4日上午与特朗普会面,就政府重新“开门”和建墙费用等问题进行讨论。

1月3日已是政府关门的第13天。受“关门”影响,约80万政府工作人员不得不面对被临时辞退或暂时无偿工作的情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