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埃及警方再捣“恐怖”窝点 击毙40名武装人员

2018-12-31 07:35 新华网

来源标题:埃及警方再捣“恐怖”窝点 击毙40名武装人员

埃及警方29日凌晨突击行动,在吉萨省和北西奈省击毙40名武装人员。埃及内政部认定死者是恐怖分子,指认他们密谋对政府机构、旅游景点、教堂等目标发动一系列袭击。

暂时不清楚这些武装人员是否关联前一天吉萨金字塔附近炸弹袭击。

挫败阴谋

埃及内政部2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警方收到线索,决定在吉萨省和北西奈省同时发起突击行动。其中,吉萨省两场行动击毙30名恐怖分子,在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的行动打死10人。

“国家安全部门掌握的信息显示,一伙恐怖分子正密谋发动一系列咄咄逼人的袭击,”声明写道,“目标是国家机构、特别是经济机构以及旅游景点、(政府)武装力量、警察和基督教宗教场所。”

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行动中,警方与武装人员枪战;击毙武装人员的同时,警方起获大量武器弹药和爆炸物制作材料。

暂时不清楚这些武装人员是否与知名旅游景点吉萨金字塔附近前一天爆炸袭击有关联。一辆旅游大客车28日在吉萨金字塔附近遭遇路边炸弹袭击,3名越南游客和1名埃及导游死亡,至少10人受伤。

远程引爆?

调查人员着手调查,收集爆炸物残片并调取监控录像画面。埃及一家新闻网站以安全人员为消息源报道,路边炸弹以远程遥控的方式引爆。

这是埃及时隔一年多来第一起针对外国游客的袭击事件。现阶段没有任何团体或个人宣称制造这次袭击。近年来,关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活跃于埃及,不时以外国游客为目标发动袭击。

美国驻埃及大使馆28日发布旅行警告,建议赴埃美国游客取消前往吉萨省的行程。俄罗斯外交部提醒本国公民保持警惕,避免前往埃及境内恐怖袭击威胁高的地区。

埃及军方今年2月启动代号为“西奈2018”的大规模反恐行动,以清除西奈半岛等地的恐怖分子。埃及军方发言人塔梅尔·里法伊告诉法新社记者,发起行动至今,剿灭450名武装人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闫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