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将增加香烟包装警告标识面积至50%以上

2018-12-30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将增加香烟包装警告标识面积至50%以上

据日媒报道,为强烈呼吁吸烟有害健康,日本财务省28日决定将把警告文的标识面积从现在的“主要包装面的30%以上”扩大至“50%以上”。

除放大文字外,还将增加标语的种类,也将应对逐渐普及的加热式香烟。此举考虑到国际上强化相关规定,要求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的2020年4月1日替换一般商品包装。这将是时隔约15年修改警告标识规则。

目前日本国内的香烟有义务在主要包装面上轮换标出患病风险等8种警告文。

修改规定后,除将标识面积扩大到国际规定推荐的50%以上外,还将在正面设定示意对他人产生影响的5种标语,包括“为避免产生非自愿的被动吸烟,《健康增进法》上规定在室外及家中吸烟时也有义务顾及周围情况”。背面将写入罹患肺癌、心肌梗塞等与个人风险相关的5种标语,轮换标出。文字及框线的颜色限定为黑或白以进行强调。

所有商品的背面将标明禁止未成年吸烟,对于使用“温和”、“轻量”等表述的商品,为避免产生影响较小的误解,将在正面标明提醒文。

对加热式香烟制定了其对周围及本人“健康产生不良影响无法排除”等专用措辞。该规定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全面适用于包括雪茄在内的所有香烟。不过此次未采用在海外增多的警告图片。

修改草案在财政制度等审议会的分组会议上获批。此外还要求强化行业的香烟广告自主限制,敦促采取对策避免未成年人在网上接触香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