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塔吉克斯坦总统表示将强化国际反恐合作

2018-12-27 15: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塔吉克斯坦总统表示将强化国际反恐合作

新华社阿斯塔纳12月26日电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26日在塔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说,塔面临的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问题依然尖锐,塔方将强化同国际社会反恐合作。

拉赫蒙说,采取措施预防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犯罪、避免塔吉克斯坦人加入恐怖和极端组织、设法让那些在国外加入恐怖组织的塔吉克斯坦人回国是今后塔政府反恐工作重心。塔方还将强化同国际社会反恐合作。

此外,拉赫蒙还表示,塔外交工作最优先任务是同其他中亚国家巩固关系并推动中亚地区多边合作。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关系今年出现历史性突破,两国解决了20多年来未能解决的一系列棘手问题。同时,同国际及地区性组织加强合作,尤其是推动与国际金融机构合作,在塔外交工作中占有重要位置。

对于当前国际局势,拉赫蒙说,当今世界政治局势非常不稳定,严重削弱了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和威胁的努力。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周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