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检方要求判处东电前董事长等3人5年监禁

2018-12-27 01: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媒:检方要求判处东电前董事长等3人5年监禁

据日媒报道,关于围绕福岛核事故以“业务上过失致人死伤罪”被强制起诉的东京电力公司前高层的公审,履行检察官职责的指定律师26日要求判处前董事长胜俣恒久(78岁)、两名前副社长武黑一郎(72岁)和武藤荣(68岁)各5年监禁。

去年6月,东电三名前高管,即董事长胜俣恒久、两名副社长武黑一郎与武藤荣首次接受公审,被控玩忽职守以致福岛核事故中多人死伤。这是福岛核事故以来,首次有相关责任人面临刑事指控,因而此次公审受到日本社会高度关注。不过,这三人当庭拒绝认罪。

2011年3月11日,受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影响的福岛第一发电厂,同时发生了核事故,造成数以万计的福岛民众被迫离乡背井,前往其他县城避难。目前,仍然有5万灾民在外生活。

据报道,在京都避难的174个灾民集体起诉,指核事故迫使他们离开家乡,让他们的精神饱受折磨,要求日本政府和东电赔偿总额8.4亿日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