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岐阜县再现猪瘟疫情 自卫队出动防范扩散

2018-12-26 02:3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日本岐阜县再现猪瘟疫情 自卫队出动防范扩散

新华社东京12月25日电 日本岐阜县政府25日确认,该县再次出现猪瘟疫情。为此,日本中央政府决定出动陆上自卫队协助扑杀猪及填埋等工作,以防疫情扩散。

岐阜县一处养殖场的两头猪当天被确诊感染猪瘟,当地政府决定扑杀超过7500头猪。据日本媒体报道,这是今年9月以来,岐阜县报告的猪瘟疫情中扑杀猪数量最多的一次。

日本中央政府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危机控制小组,并出动1600名陆上自卫队队员协助扑杀猪及填埋等工作。事发地周围10公里范围内的3家养殖场也被要求禁止转运其饲养的1800头猪。

岐阜县今年9月首次报告养殖场猪瘟疫情,这是日本时隔26年再度出现猪瘟疫情。此后,岐阜县又多次报告有家猪出现疫情。另外,岐阜县和相邻的爱知县还有数十头野猪被确诊感染猪瘟。

猪瘟是一种急性、接触性猪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但对人类没有直接危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