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官员警告“基地”组织恐针对民航袭击

2018-12-25 08:36 新华网

来源标题:英官员警告“基地”组织恐针对民航袭击

英国政府一名安全官员警告,“基地”组织可能死灰复燃,密谋以民用航空器和机场为目标发动恐怖袭击。

英国内政部分管安全和经济犯罪的国务大臣本·华莱士23日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航空威胁真实存在……‘基地’组织正死灰复燃。他们已重组,正针对欧洲作越来越多密谋,正熟悉新方法,依然谋划发动航空袭击。”

美国认定“基地”头目本·拉丹是“9·11”恐怖袭击的幕后主使。华莱士说,“基地”构成的威胁让英国官员“夜不能寐”。

华莱士说,英方情报显示,“基地”可能正研发微型炸弹、在无人机上填装爆炸物等技术。恐怖分子还可能渗透到机场内部。“如果你从正门进不去,你会试着从后门进。”

英国情报部门担忧,美国白宫19日宣布从叙利亚撤军,恐为极端组织对西方国家发动袭击创建新的避风港。

华莱士说,“基地”内部已产生新一代头目,有更多决策权。与“伊斯兰国”谋求煽动独狼式袭击不同,“基地”正策划对西方国家发起“由其指导”的袭击。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海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