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因腐败案再获刑7年

2018-12-24 23: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因腐败案再获刑7年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24日电 位于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反腐败法院24日以非法向国外转移巨额资产且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等为由,判处前总理谢里夫7年监禁。

法院宣判后,谢里夫被当庭逮捕并入狱。这是今年7月以来他第二次因腐败案获刑。根据巴基斯坦法律,他可在未来10天内提起上诉。

当地媒体援引反腐败法院的消息报道,法院当天就国家问责局针对谢里夫及其家族提起的两起诉讼案作出判决,认定谢里夫在其中一起案件中有罪,判处其7年监禁,并处罚款15亿巴基斯坦卢比(约合1079万美元)。

报道说,国家问责局认为谢里夫家族早年在沙特阿拉伯开办一家钢铁公司时存在腐败行为,谢里夫是这家公司的实际拥有者并从中获利,因此指控谢里夫本人非法向国外转移巨额资产且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伊斯兰堡市政府当天在反腐败法院附近部署大量警力,加强周边地区交通管制。有谢里夫的支持者在法院外高喊口号,并试图闯入法院。

今年7月6日,反腐败法院就国家问责局针对谢里夫及其家族提起的一起诉讼案作出判决:以获取非法收入、通过离岸公司在英国伦敦购置4套高档房产,以及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不配合调查机关工作为由,判处谢里夫10年监禁。7月13日,谢里夫从国外返巴后被捕入狱。此后,谢里夫提起上诉。9月19日,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就谢里夫的上诉举行听证会,允许谢里夫交纳保释金后暂停监禁。

谢里夫曾于1993年11月、1997年2月、2013年6月三次当选总理。2017年7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以涉嫌贪腐为由取消谢里夫总理任职资格,要求国家问责局对谢里夫及其家人涉腐案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季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