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检方决定不起诉刘强东

2018-12-23 08: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美国检方决定不起诉刘强东

12月21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了对刘强东案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这也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

亨内平县检察官迈克·费里曼周五宣布了这一决定。今年8月,刘强东曾因涉嫌性侵一名21岁的中国女留学生而被捕。45岁的刘强东被捕时正在参加明尼苏达大学的一个中国企业高管项目。

检察官迈克·费里曼在声明中说:“案件很复杂,和其他性侵案件一样,嫌疑人认为双方是自愿的。”声明最后强调,该判决与刘的财富、外籍身份或者外界对涉案双方的流言无关。

检察官费里曼称,经过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性犯罪部门的彻底调查和四名高级性侵案检察官的细致审查,确定该案存在严重的证据问题,这使得任何刑事指控无法证明超出合理怀疑。

检方称,检察官团队由三名男性和一名女性组成。在他们审查证据期间,发现部分证据包括被翻译成英文的用普通话进行的对话和文字信息,这些谈话的实质,加上所有其他证据,包括该女士与其他人的陈述、来自多个摄像机的录像等,在这种情况下不支持刑事指控。

“就像许多性侵犯案件一样,这是一个复杂的情况,”费里曼表示,“它也与其他性侵犯案件类似,无法证伪性行为是双方同意的。当我们审查监控录像、短信、警察随身摄像机视频和证人陈述时,很明显我们无法达到我们的举证要求,因此我们无法提出指控。因为我们不想让年轻女性再次受害,所以我们不会详细说明。”

美国检方不起诉刘强东的决定公布后,涉案女生的律师Wil Florin表示,这些调查人员从未见过受害者,从未和受害者谈话。女方律师的声明没有提及是否打算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消息传出后,京东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声明:我们欢迎这个决定,京东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为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最好的服务,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12月22日凌晨,刘强东代理律师Jill Brisbois女士就案件发布的公开声明称,女方在几次通话和短信沟通中反复索要钱财,并威胁如果她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就要将此事公开并起诉刘强东先生,而刘强东则坚决拒绝与其谈判。

刘强东本人于凌晨5点56分对外发表声明道歉,并称将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工作当中,让企业发展得更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新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