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就加媒体不实报道发表声明

2018-12-22 22:4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就加媒体不实报道发表声明

新华社渥太华12月21日电(记者李保东)针对日前加拿大媒体报道并指责中国对加进行网络攻击的不实言论,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21日发表声明予以驳斥。

声明说,那些拥有“棱镜计划”“方程式组织”和“梯队”全球间谍网络,长期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的国家,居然指责中国对其进行网络攻击和黑客行动,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这是典型的“贼喊捉贼”。中国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而不是作恶者。加方如果遭受网络攻击,发动者决不是中国,而是另有其人。

声明还说,中国从未对加从事过国家支持的网络攻击行动,因此更谈不上向加方承诺不再进行此类活动。一个人不可能承诺停止他所没有做过的事。中加双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达成的协议是,两国政府都不进行或在知情状况下支持旨在保证公司或商业部门竞争优势的网络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包括行业秘密或其他机密商业信息。加媒体报道中的有关表述是编造的“事实”,严重误导公众。

日前,加拿大媒体报道美国有关当局以“网络窃密”为由起诉两名中方人员,并指责中国对加进行过网络攻击,称中方行为违反了中国对加方做出的停止国家支持的网络攻击用于窃取加私营部门商业秘密和专利技术的有关承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