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朝鲜媒体:美国应与朝方共同努力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2018-12-22 00: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朝鲜媒体:美国应与朝方共同努力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新华社平壤12月21日电 朝中社20日播发署名评论文章表示,美国应与朝鲜一道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努力,采取停止敌朝政策、解除对朝制裁等举措,而不是通过偷换概念和制裁施压单方面要求朝鲜弃核。

文章说,目前朝美间的症结在于美国对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错误认识,把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大概念和朝鲜无核化的部分概念混为一谈。新加坡朝美联合声明中明确承诺的是“朝鲜半岛无核化”,美国应正确理解这个词的含义。朝鲜半岛包括朝鲜及部署着美国核武器等侵略武力的韩国,朝鲜半岛无核化不仅指北南境内,还应消除针对朝鲜半岛的来自周边等地区的一切核威胁因素。

文章表示,美国不断对朝鲜进行核威胁是朝鲜不得不拥有核战争遏制力的根源。论及朝鲜半岛无核化,应该是在消除朝鲜核遏制力前,首先完全消除美国针对朝鲜的核威胁。“终止对朝敌视政策和解除不恰当的制裁措施等做法,其实对美国来说是只要下定决心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做到的事情”。

文章说,如果美国能抛弃通过强权和施压实现无核化以及单方面要求朝鲜无核化的妄想,就能看到寻找无核化解决方案的出路。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程大雨 江亚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