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智利成年人平均睡眠不足8小时 城市居民睡眠更少

2018-12-21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智利成年人平均睡眠不足8小时 城市居民睡眠更少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智利卫生部发布最新“生活质量调查”显示,智利成年人平均每天的睡眠时间不到8小时,且年龄越大,睡眠时间越少。

据报道,调查显示,年龄介于20岁至49岁的智利人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为7.4小时,其中30岁至49岁成年人的睡眠时间为7.1小时,数据令人担忧。

此外,50岁至64岁智利人的平均睡眠时间为6.9小时,65岁以上老年人的睡眠时间为6.8小时。总体而言,平均睡眠时间都不足8小时。

调查还发现,居住在城市地区的智利人睡眠时间少于农村地区。若按照大区进行划分,安托法加斯塔大区居民的平均睡眠时间最长,达8.5小时;而圣地亚哥首都大区居民的睡眠时间最短,为6.8小时。

若再加入性别因素,圣地亚哥首都大区女性的平均睡眠时间最短,仅为每天6.7小时。

智利瓦尔帕莱索大学神经学跨学科中心神经生物学家约翰•艾尔解释,在近100年中,智利成年人平均每天的睡眠时间减少了至少1小时。电力照明、适应现代西方生活、上夜班等因素,让人们睡得更晚、入睡更难,不得不开始使用闹钟。

艾尔还强调了睡眠的重要性:“如果一个人几天不睡觉,他会死去,就这么简单。如果一个人没有获得足够的睡眠,他的学习能力和记忆力就会下降,表现会变差、意外事件会增加、患病风险会提高,如癌症、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

他还表示,“如果没有灯光,我们会在天黑不久后入睡,在天亮时起床。儿童和青少年会比成年人晚1至2小时自然醒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