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土伊三国接近谈妥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人选

2018-12-19 08:4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俄土伊三国接近谈妥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人选

外交消息人士17日披露,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已就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人员组成接近达成一致,为今后叙利亚起草宪法、举行选举作准备。

路透社报道,三国外交部长定于18日在瑞士日内瓦会晤,预期将寻求联合国批准三国共同酝酿的委员会人选。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年底卸任,今年以来一直斡旋各方,试图确定150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成员名单。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和反对派先前各自提交一份50人名单,但俄土伊三国迟迟未能选定其余50名民间团体人士和“独立”委员。一名外交人士说,三国已提出第三份名单,“这一直是问题的核心”。

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16日与俄罗斯和伊朗外长会晤前说,只要叙总统巴沙尔能赢得选举,土耳其等国将考虑与他合作。

土耳其在接近8年的叙利亚战争中支持反对派武装,后者目前掌控叙利亚西北部分地区。

德米斯图拉16日说,宪法委员会可能成为叙利亚政治进程起点。外交人士披露,为接受三国提交的名单,德米斯图拉可能“承受重压”,本周晚些时候或许在纽约请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作最终决定。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海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