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要买120架F-35隐形战斗机

2018-12-18 08:2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埃尔多安说土耳其要买120架F-35隐形战斗机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6日说,土耳其打算向美国购买120架F-35型隐形战斗机。

“我们将购买120架美国制造的F-35战机,”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一场集会上说,“飞机的一些部件将在土耳其生产。”

前一天,埃尔多安的发言人易卜拉欣·卡伦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出席一场论坛期间告诉媒体记者,如果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可能取消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埃尔多安16日没有直接谈及这一顾虑。

土耳其原打算向美国购买至少100架F-35。只是,已交付战机的使用以及后续订单在美国国内面临阻力。一些美国政府官员先前警告,如果土耳其政府推进S-400导弹系统购买计划,美方可能不允许已交付战机飞回土耳其。美国国会借助立法给战机交付和采购设障碍。

美国国内反对者担心,一旦土耳其把F-35战机和S-400对空导弹系统用于协同作战,会使俄方有机会窥探前者的性能甚至弱点。另外,土耳其要求美方引渡土方视为2016年未遂军事政变策划者的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一度拘押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以及埃尔多安2017年访问美国时土方警卫殴打示威者,同样是妨碍这笔军火交易的原因。

不过,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5日说,在土方看来,美方向土方供应F-35战机不存在问题。

土耳其2002年加入美国发起的F-35战机研发项目,获得采购这一单座单发动机隐形战机的资格。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今年6月在位于得克萨斯州沃思堡的工厂向土耳其交付首批两架F-35。土耳其飞行员正在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接受训练。按照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的说法,美方定于明年3月再交付两架F-35。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