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7岁移民女童入境美国后惨死 特朗普:奥巴马时期的政策更糟

2018-12-18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7岁移民女童入境美国后惨死 特朗普:奥巴马时期的政策更糟

危地马拉7岁移民女孩哈克林在美国死亡事件引起轩然大波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仍不为所动,为自己的移民政策辩护。

当地时间12月16日,在哈克林死亡事件发酵后不久,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奥巴马时期民主党人在边境分离儿童(与成人)的政策比我们现在糟糕得多。还记得2014年的那张非洲儿童照片吗?那就是奥巴马时期。但是,如果不把他们分开,将来会有更多人来,走私者利用孩子们!”

特朗普的回应,距离哈克林死亡已过去了一周多。

这起引起全美轰动的事件发生在12月6日晚美国新墨西哥州洛兹堡附近。当晚,哈克林随父亲库斯和中美洲移民大部队到达新墨西哥州后,被美国边境人员转送至附近的非法移民扣留中心。在途中,哈克林发病呕吐,随后被直升机送至医院救治,但在8日凌晨抢救无效身亡。此时,距离哈克林踏入美国过境,仅过去了27个小时。

今年4月,美国政府曾实施“零容忍”的“骨肉分离”政策,此后特朗普迫于公众的不满,于6月底停止执行这一“骨肉分离”政策,允许未成年儿童与父母关押在一起。然而,此次哈克林死亡事件发酵后,特朗普政府再次被指责虐待移民。

关于哈克林的死亡,美国当局最初表示,哈克林随库斯偷渡途中,已经多日不吃不喝,强调她的死亡与边境执法行动无关。美边境巡逻队在声明中提到,边防人员曾检查哈克琳的身体,她一切正常,库斯也签署文件证实。

不过哈克林家属前日透过律师发表声明,反驳当局说法,并指库斯在不懂英语的情况下,被边境巡逻队要求签署一份英文文件,证明哈克林身体健康,哈克林家属称该做法不可接受。另据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哈克林方面的律师指出,哈克林在赴美途中有足够的水和食物,“她的父亲照顾了她”。

目前,美国国土安全部正调查是否有人员在逮捕哈克林后违反守则。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