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结束近8年磋商 印尼和欧洲自贸联盟签自贸协定

2018-12-18 00: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结束近8年磋商 印尼和欧洲自贸联盟签自贸协定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印尼与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签署了一项旨在增加贸易和投资的经济协议,从而结束了持续近八年的磋商。

根据该协议,印尼和EFTA成员国之间数千种商品贸易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将被取消,同时为印尼劳动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此外,印尼电信、财政、交通运输和教育等领域将从该协定中受益。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各成员国将加大对印尼的能源、开矿、机械、农业、水产业基础设施、林业、化学工业等领域的投资力度。双方在水产业、出口、旅游、中小型企业、可持续发展、MRO(机械维护、维修和运行)和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也进一步得以加强。

据悉,EFTA成员国包括瑞士、列支敦斯登、挪威和冰岛。

根据印尼政府的声明,在这些商品中,印尼棕榈油将在冰岛和挪威获得完全市场准入,但用于动物饲料的棕榈产品除外(不包括鱼饲料)。

此外,瑞士驻雅加达大使馆在一则声明中称,瑞士也将降低棕榈油的市场准入难度,但预计仍有一定额度限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