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保守派法官裁决奥巴马医保违宪 激怒民主党人

2018-12-17 11: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保守派法官裁决奥巴马医保违宪 激怒民主党人

综合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联邦法院日前裁定,俗称“奥巴马医保”的平价医疗法违反美国宪法。这一决定激怒了民主党议员,他们表示将上诉至终审法院。

美国得克萨斯州保守派联邦法官奥康纳同意20个州指“奥巴马医保”违宪的说法,认定2017年税改法案废除涉及强制投保的法则,已使整个“奥巴马医保”失去合宪的基础。

奥康纳法官还称,强制投保规定是“奥巴马医保”的基石,该医疗法的其他部分不能与强制投保条款分开。

负责管理“奥巴马医保”的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表示,此案预计会上诉至终审法院,所以目前及2019年的医疗保险将不受影响。

“奥巴马医保”法案2010年开始实施以来,废除这一法案一直是美国共和党人的目标,也是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总统的主要口号。但是,民主党人将此法案视为前总统奥巴马的政治成就。

因此,当奥康纳做出此法违宪的判决后,特朗普高呼:“这对我国来说是个很好的裁定。我们能够得到很好的医疗保健……就如我向来所预测,奥巴马医保会被(法院)判为不合宪法的灾难!”

特朗普还促请国会,要通过一个强而有力的法律,为美国公民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则在社交网站上称,共和党人“假装关心”那些受“奥巴马医保”保护的人,“但却静悄悄地在法院上试图撤掉这个支持。明年,我们会通过投票率来揭穿他们的谎言。”

民主党人认为,若“奥巴马医保”被废除,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将会没有任何医疗保健。

据统计,约1180万民美国人申请了2018年的“奥巴马医保”。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