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墨西哥新任总统洛佩斯誓言“挽救”墨石油业

2018-12-17 09:45 新华网

来源标题:墨西哥新任总统洛佩斯誓言“挽救”墨石油业

墨西哥新政府有意提振陷入衰退状态的国有石油工业,计划5年内把原油产量提升45%。

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15日视察墨西哥湾港口城市卡门城附近一座油田,给石油工人和管理人员“打气”,发布一项目标:2025年以前把国营墨西哥石油公司的原油日产量从目前165万桶增加至240万桶。

洛佩斯承诺,政府将重点投资开采成本低、产量高的油田,将来会把墨西哥石油公司的总部从首都墨西哥城搬到卡门城。

洛佩斯本月1日宣誓就任总统,先前宣布今后几年会以削减财政开支方式筹集资金,投资750亿比索(约合36.5亿美元)用于墨西哥石油公司,以挽救国有石油工业。

受制于高税收、沉重的退休金负担以及效率低下,墨西哥石油公司经营状况举步维艰。

墨西哥上届政府2013年着手能源改革,允许私营企业和外国企业进入墨西哥能源领域,打破国有企业垄断。改革本意是引入资本和技术,促进市场竞争,提高国企运营水平,但收效不大。

尽管石油资源丰富,墨西哥的产油和炼油能力欠缺。

墨西哥石油公司经营的6家炼油厂现阶段日产量合计22万桶,比2013年平均日产量低一半。国产汽油只能满足四分之一国内需求。

墨西哥今年以来平均每天进口59万桶汽油、23.2万桶柴油,几乎全部来自美国。与2013年相比,墨西哥的汽油进口量增加三分之二,柴油进口量翻一番。

炼化加工的燃油产量降低同时,墨西哥原油产量下跌。今年前5个月,墨西哥原油日产量为190万桶,低于2013年的250万桶。

墨西哥是西半球第四大产油国,位居美国、加拿大和委内瑞拉之后。石油业对墨西哥经济的贡献举足轻重,原油出口占外汇总收入的10%。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宏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