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官员提醒对也门局势采取审慎态度

2018-12-16 00:13 新华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官员提醒对也门局势采取审慎态度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4日电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14日表示,虽然新一轮也门和谈取得进展,但也门人道主义危机正在加剧,国际社会不应放松警惕。

洛科克在安理会也门问题会议上发言时说,国际社会不应对也门和谈进展自鸣得意,而应采取审慎态度。洛科克说,他当天召集联合国和其他相关人道主义机构负责人开会研判也门人道主义局势。大家的共识是,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在瑞典谈判取得的成果并没有对也门人道主义局势产生实质性影响。

洛科克说,一场可怕的灾难正在降临也门,也门人道主义状况正在恶化。据多个机构的最新调查,超过2000万也门人面临食品短缺,其中1000万人面临严重食品短缺。此外,也门经济状况恶化也加剧了人道主义危机。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最近向也门注入的外汇使情况有所好转,但也门仍需巨额外部援助。

洛科克还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定于明年2月在日内瓦召开国际认捐大会。

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13日在瑞典结束。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谈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战俘交换、荷台达控制权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一致,并同意在2019年1月底继续谈判。

也门战事导致严重人道主义灾难,近期荷台达战事又进一步加剧了危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尚绪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