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前首相布莱尔:英欧应为“脱欧”二次公投做准备

2018-12-15 00: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前首相布莱尔:英欧应为“脱欧”二次公投做准备

路透社12月14日消息,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办公室公布的讲话提纲显示,布莱尔14日将在伦敦演讲时呼吁,英国和欧盟为脱欧二次公投做准备。

资料图:10月20日,67万英国民众汇集在伦敦议会广场举行示威游行活动,呼吁对英国脱欧最终协议举行全民投票。图为示威游行队伍拉着横幅、举着标语牌,呼吁“人民投票”。中新社记者张平 摄

提纲显示,布莱尔还认为,英国和欧盟正面临着无协议脱欧这个对双方经济危害都极大的结局,却没有为再次公投做准备。

“我们知道英国脱欧的方式,议会必须选择其中一个。如果议会不能做出决定,那么就应该由人民决定。”布莱尔的演讲提纲写道。

11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议会将在明年1月21日前对首相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报道称,布莱尔认为,脱欧协议将英国议会投票中被否决。“现在应该是做准备的时候,英国议会将通过投票做出选择,欧盟应确保英国准备好重新考虑(脱欧)之时,欧盟也做好了准备。”布莱尔的讲话提纲还提到。

布莱尔在1997年至2007年期间担任英国首相。自2016年公投以来,布莱尔一再呼吁英国放弃脱欧,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内的其他批评者也建议特雷莎·梅政府改变主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