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首相将寻求默克尔支持 推进修改“脱欧”协议

2018-12-12 00: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首相将寻求默克尔支持 推进修改“脱欧”协议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寻求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支持,要求其协助修改英国“脱欧”协议,希望能在最后一刻避免英国无序“脱欧”。英国无序“脱欧”或令其金融市场陷入动荡。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3月29日午间,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信函被递交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手中。由此,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分手”谈判将正式展开。

英国距离3月29日“脱欧”已剩不到四个月时间,当梅10日承认议会不会接受她提出的方案后,“脱欧”一事已经陷入乱局。梅宣示,将寻求欧盟的支持,调整“脱欧”协议,使其对议员们更具吸引力。她目前面临举行全国大选的要求,及对她这最后一刻努力将是徒劳的嘲笑及直白的警告。

欧盟表示,已经准备好讨论如何平顺地推动英国批准程序,但有关英国“脱欧”协议和北爱尔兰“保障”条款不会进行重新协商。

英国首相府称,梅定于11日会晤荷兰首相吕特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此前安排好的12月13至14日欧盟峰会上,将讨论英国“脱欧”事宜。

报道称,若没有“脱欧”协议,英国面临的选择包括:最后一刻达成协议,很可能是在2019年达成;另一场“脱欧”公投或大选;以及无协议情况下的无序“脱欧”。最终结果与规模为2.8万亿美元的英国经济休戚相关,将对英国的团结产生深远影响,并将决定伦敦是否能继续保有全球两大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

据梅表示,更深层次的问题在于,议会是希望履行2016年公投中的民众意愿,还是希望以另一场全民投票来揭示分歧。“如果退后一步来看,很明显英国议会面临一个更为根本的问题。议会希望英国‘脱欧’吗?”梅说。

最近几个月,对于再次公投的支持率在上升。很多商界领袖担心会出现无序“脱欧”,他们表示,无序“脱欧”将削弱西方国家,并搅乱金融市场。就在投资人和盟友们试图搞清楚英国最终将何去何从时,梅党内的倒戈议员称,她必须下台。

“如果我们无法通过她的协议……我想改变政策的唯一办法就是更换首相,我真的认为离职是她的责任。”支持“脱欧”的保守党议员Steve Baker说。

据报道,如果48位保守党人向该党 “1922委员会”主席写信要求更换领导人,将触发这个程序。其他几个小反对党敦促工党启动对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工党表示不会马上行动。“当我们认为最有可能成功的时候,我们会提出不信任动议,”工党一名发言人表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