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墨最高法冻结公务员减薪法 留待法庭作最终裁决

2018-12-10 08:4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墨最高法冻结公务员减薪法 留待法庭作最终裁决

墨西哥最高法院7日冻结一部旨在削减公务员工资的法律,留待法庭作最终裁决。

这部法律由本月成为墨西哥执政党的国家复兴运动党推动,11月正式颁布,规定所有公务员的工资不得超过总统。

墨西哥新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本月1日宣誓就职,承诺打击腐败、减少不平等,拟定不少节省政府开支的举措。他把总统工资降至前任的40%,为每月10.8万墨西哥比索(约合3.7万元人民币)。

一些反对党议员指认这部法律侵害公务员的合法权利,向法院提起诉讼。

墨最高法发布一份声明,暂缓施行公务员减薪法,直至最高法院作出最终裁决。

洛佩斯7日在西部纳亚里特州慰问飓风受害者,得知冻结决定,说必须结束“政府富裕而民众贫穷”的时代。“那些上层人过着好日子,”他说,“现在他们生气了,因为他们过去每个月挣60万比索。”

国家复兴运动党众议院领袖马里奥·德尔加多说,执政党有权在财政预算中设定公务员薪资水平。他告诉墨西哥电台:“我们会把总统的工资设为上限,(其余)每个人的工资都从那往下减。”

洛佩斯今年7月1日当选新一届总统,他所属的国家复兴运动党及竞选联盟1997年以来首次在众参两院占据多数议席。

路透社报道,冻结施行公务员减薪法可能使最高法院与议会关系紧张。另一方面,最高法院这项决定意味着新政府可能需要修改2019年度财政预算。预算案定于12月15日提交议会审议。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刘秀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